Monday, December 24, 2012

坐牢记

七月二十日

这几天陆陆续续又有出血的迹象。心里七上八下的。一直叫熊载我到附近的诊所看看。可是,不是妇科医生不在,就是叫我们到医院去。熊也被我搞得快疯掉。星期五早上实在忍不住了,让熊先放我到医院挂号。还以为这么早应该可以很快看到医生,谁知登记的护士说医生9点甚至10点才开始看诊的。没办法,只好让熊先上班,午餐时间再来载我。

等了一会儿,心想反正诊所没人先上厕所去。结果又在厕所发现一大坨掺杂着鲜红与深褐色的白带。这次我再也没办法冷静了,直接冲到柜台问几时可以看医生,任何医生都可以。最后护士让我到楼上病房暂时休息。当时被恐惧紧紧的包围着,很努力地想要稳定情绪不让眼泪掉下来。

十点多终于看到医生了,宝比似乎很正常的长大,fibroid也没什么变化。医生怕刺激到子宫所以这次没检查子宫颈。其实看到宝比活跃的跳动着,心里安定了许多,也轻松下来了。检查完毕后,还是归类于polyp在作怪。医生要我多休息,还开通便剂给我。可是我大小解都很正常啊?!

还以为休息的意思是回家休息,放下心头大石的我还想着上完厕所要给熊打电话来接我上班去。护士就一脸严肃的堵在厕所门口说我需要留院观察。=_=||| 怎么这样?人家是翘班来的啦=(

病房护士接手把我推到接待处办理入院手续。暴躁的工作人员,等待上楼的病人,还有想要办理出院的家属让我稍微放松的心情再度绷紧、呼吸变得急促。连阵痛中的产妇也被逼在接待处等床位。如果我生产时也像球一样被推来推去,还要看工作人员的脸色,我想我会要求离开。一家医院除了好的医护人员、医疗配备、管理与接待也很重要吧。在大厅被折腾一轮后,终于被推上房间。那个把我落在大厅的老护士显然被说了几句,不高兴地问我不舒服怎么不说。拜托,正常人没事谁想来躺医院。

Dr.Gan给护士的指示是"Completely rest in bed"。结果护士们把我的活动范围限定在病床上,连厕所也不准上。通便剂让我觉得肠子在打架,很不舒服。不晓得好事还是坏事,基本上除了列行的量体温与血压还有送食物的阿姨,根本没人理我。我有几次实在忍不住偷偷上厕所都没被发现。因为临时住院,什么都没准备,连替换的卫生棉也没有。第二天凌晨受不了,问来替我量血压的护士要了医院的卫生棉。

第二天早上因为没有新的指示,我还是被关在床上。也不晓得能不能出院。同时家里出了点状况,熊没办法一早到医院,加上手机 没电了;还真有点被隔离的感觉。中午,医生终于忙完来看我了。因为入院后没再出血,医生就批准我回家可是要多休息而且要保持大小解顺畅因为便秘也是造成polyp出血的原因之一。

医生走后没多久,熊赶到了,医生的病假与出院纸也拿到了。可是账单迟迟还没好。等了一小时,我让熊问准了当班的护士,直接下楼去。最后,也不等账单了,就拉着熊回家去。反正我还需要回来follow up,有问题account会直接联络我。

就这样结束了两天一夜的坐牢记。虽然被折腾了两天,至少确定宝比没事,出状况都是因为马麻的体质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